临安市城区公交车配备“红十字急救窗”

    6月15日,临安市1至9路96辆城区公交车全部完成“红十字急救窗”配备。“红十字急救窗”以备遇到乘客发生意外伤害时急救使用,是临安市红十字会、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温暖旅途救在身边”生命关爱行动的具体举措。在城区公交配备乘客可以按需自行取用急救所需材料的“红十字急救窗”。

    乘客走上城区公交车后就能发现,上车门边第一个座位的前护栏上,新增了一个橙黄色的“红十字急救窗”,车上人员可以自行打开透明盖板。救急窗里配备了医用绷带、CPR人工呼吸膜、医用棉片、创可贴等8种应急救护所需材料,并书写有“请按需使用”等提示字样。

    临安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陶一二介绍,红十字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是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实施“温暖旅途救在身边”生命关爱行动,第一期投入5万多元为全市城市公交车配备红十字急救窗,是把急救用品送到乘客突发疾病或出现意外受伤的第一现场,以最大限度地减轻伤残发生或挽救伤者生命。公交车驾驶员都参加过应急救护培训,具备红十字救护员资质,城区公交车配备“红十字急救窗”,解决了公交车上有应急救护人员却无应急救护材料的问题。

    城市公共交通公司驾驶员也普遍反映这个装备便捷实用,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对此也纷纷称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9-18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