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城管

    为加强城管执法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城管人员的综合素质,临安市红十字会与市城管执法局密切合作,在“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期间,对市城管执法局15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受训人员分四期开课。

    截止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已经在临安市武警中队培训基地完成了三期救护员培训课程,在培训中红十字救护培训老师认真准备,精心讲授,利用模型等教具,分别就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及在意外灾害中如何自救互救等,进行了理论知识讲授和急救技能实际训练,并为每一位参训的学员配发了救护培训读本和救护包,学员们在模拟人上练习了心肺复苏技巧。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城管执法人员的应急救护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城管一线执法人员等高危人群建立了一道生命安全的屏障。

    今年以来,临安市红十字会坚持公益性原则,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全面启动临安市2014年应急救护普及行动,确保完成2014年政府为民十件实事应急救护培训项目1万人次以上的应急救护培训任务,其中培训红十字救护员2000名,全面提升群众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切实降低突发事故的伤残率和死亡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9-18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