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倡议书

    当我们每天享受惬意生活、感谢美好生命的时候,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忍受病痛、挣扎在死亡边缘等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们,等待着万分之一配型成功的生命曙光,更是等待

    着我们的爱心。

    目前我国约有500万的白血病患者,每年会有10几万的新增病例,且主要发病年龄在35岁以下,儿童占50%以上,这些患者大多数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来救治,但是,中华骨髓库的总量只有180万。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如白血病、急性放射病、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性疾病以及因癌症接受放化疗后的免疫功能低下等。

    一个成年人体内的骨髓重量约3000克(3公斤),捐献其中10克的造血干细胞就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而对健康的捐献者来说却没有任何损伤。目前全世界成功捐献者已有10余万名、我国也超过4000余名,至今未发现一例因捐献造血干细胞而造成身体损害者。

    在非直系亲属中,中国人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相合率仅为1/400~1 0000,在较为罕见的基因分型中,这种供、惠相合的机率只有几万甚至几十万分之一。因此,中国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库容量越大,患者找到相合供体的机会就越多。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奉献扬起爱的风帆,用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请来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吧!

    只要你的年龄在18至45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请到江桥路口与衣锦街叉路口无偿献血车采集血样。抽取6—8毫升血样进行人类白细胞组织相容性抗原分型检测,并将相关信息录入中华骨髓库计算机数据库中,就可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大爱无疆、真爱永存!

    愿血脉相融、愿生命同歌!

    咨询电话:63817933临安市红十字会办公室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9-14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