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举办现场救护师资培训班,为民办实事工程启动在即

    3月3日,临安市红十字会第四期救护师资培训班在党校正式开办,来自卫生系统、教育系统以及青少年活动中心48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陶一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楼伟民以及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余建林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是市红十字会为全面推进全市应急救护培训工程所作的师资准备,据悉,临安市红十字会到目前为止共举办了4期师资培训班,总共培训220余名师资。

    近年来,临安市红十字会立足服务群众,着力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行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救互救技能,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014年应急救护培训被列入临安市为民十件实事之一。并提出2014年,全市完成1万人次的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其中红十字注册救护员2000名。

    市红十字会作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牵头组织、实施部门,为切实将本项为民实事工程尽早、尽快落实到实处,专门组织卫生、教育等部门骨干人员作为师资培训对象参加杭州市救护师资培训班,经培训考核并获得由杭州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师资证书后,将担任本地、本部门现场救护知识普及的重要任务。

    本次救护师资培训班得到了杭州市红十字会的高度重视,专门派出资深现场救护培训专家授课,将采取理论授课、实践操作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及突发灾害事故等救护知识和技能进行讲解传授和指导考核。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4-1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