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红十字会“三大抓手”全力推进2014年工作

    新年伊始,临安市红十字会谋划早、行动快,突出“三大抓手”,积极推进2014年工作。

    ——围绕基础,抓好组织建设。重点是以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为主线,着力打造“三大工作平台”,加快推进全市红十字工作网络体系建设。一是健全部门工作平台。建立各项工作制度,形成更为规范密切的管理工作机制;二是完善镇街工作平台。把红十字工作作为镇街服务民生的一项重点工作,形成与镇街互动的工作局面;三是搭建村级工作平台。建立村级红十字工作队伍,形成红十字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的工作局面。

    ——围绕重点,抓好项目推进。重点是组织实施3大项目。一是应急救护实事工程项目,分解落实部门和镇街的工作任务,启动初中生救护培训,提升卫生、教育两支师资队伍,建立党校、老年大学两个救护培训基地。全年培训力争达到1万人次;二是温暖行动项目,主要是“拓展一个、提升两个、新设两个”,即拓展“温暖1+1”助学行动,提升孤儿和尿毒症救助活动,新设“侠客行”旅游公益金和“太阳花”红十字救助金;三是悦读屋成长计划。以“悦读、悦成长”为主题,实施班级书屋建设,设“爱书分享”、“书香漂流”两大板块,并开展“悦读屋”创意设计大赛和“生命−最珍贵的礼物”读书活动。

    ——围绕公信,抓好工作宣传。重点是加强与上级红十字会、临安要情、电视台、电台、报社等各类传播媒体的工作联系,实施好“5.8”博爱周和9月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月活动,并努力把红十字会的工作过程打造成宣传发动的过程,传递正能量的过程,着力提升工作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公信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刚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2-27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