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矿山行业应急救护培训

    “这个培训很好,很实用,学得容易,以后用得上,万一发生什么情况,我们掌握了自救和互救的技能,就心中有数,不会慌乱了,能够采取正确、有效的方法施救。”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应急救护知识的学习非常重要。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我市矿山行业从业人员的事故救援能力,确保事故现场施救方法正确及时,减少事故的伤残率和死亡率,9月3日,市安监局和市红十字会联合组织了全市矿山行业从业人员应急救护培训班,来自全市各个矿山行业的52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现场急救的组织工作与原则、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心跳和呼吸停止后的心肺复苏等。期间,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还组织了事故急救的模拟现场演练,学员一对一进行了创伤包扎的训练,分组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操练,所有参训人员都进行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员的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测试,使他们更好地掌握基本急救的要领。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训练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培训,所有参训人员都迅速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极大地提升了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3-09-04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