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 温暖相伴

    开学前后,临安市红十字会组织“温暖1+1”助学行动的温暖使者们,走进龙岗镇、清凉峰镇、岛石镇等边远山区贫困家庭,为孩子们送去1000—8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并送去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服务社会。助学行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第一批排查出来的98名山区孩子,已有71个成功与爱心人士牵手,在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得到温暖使者一对一的爱心帮扶。

    “温暖1+1”助学行动由临安市文明办和红十字会联合发起,旨在打造一个公开、透明、自由的助学结对平台。助学对象全部经过入户调查审核,确保把需求最迫切的学生排查出来,加入温暖档案库。温暖使者向全社会公开招募,自主报名,自愿参与,助学对象、助学金额充分尊重资助者的意愿,可以自由选择、自行确定。助学金发放做到公开透明,可以由温暖使者本人直接上门发放,或者由温暖使者组团到受助者所在乡镇或学校发放,也可以委托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实施发放,市红十字会负责把签字后的助学金发放单向资助者反馈。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3-09-04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