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 真诚行动献爱心

    3月28日下午,作为三月学雷锋活动的一项内容,由青山初中德育处和团支部发起并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在学校升旗广场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爱心义卖建立学校扶贫帮困的“湖畔爱心基金”,资助本校困难学生,从而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和奉献精神。活动前期筹备阶段,学校制定了“青山初中学生义卖活动实施方案”,并通过校讯通、教师会、学生会等宣传,让所有同学在二周前都知道爱心义卖活动的活动背景时间和具体要求。然后,在班级团干部和班主任的宣传下,同学们都陆续把家中一些已经用过的但仍七八成新的东西带到学校,参与义卖。

    义卖前,书籍、学习用品、手工艺品、生活用品等琳琅满目的义卖物品分别以班级为单位一字排开,等待着新主人的挑选。为了使义卖顺利进行,每个班级都有三位同学负责本班的义卖,并且分工十分明确,一名销售、一名收钱、一名记帐。

    义卖正式开始后,所有同学都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虽然不是全新的,但是因为“在爱的名义下”,前来购买的同学丝毫不介意物品的新旧和价格,纷纷表示要为爱心基金多贡献一份力量。很多老师闻讯后也纷纷掏腰包献爱心。一个多小时的爱心义卖捐款活动共收到师生爱心捐款5000余元。

    学校十分重视这次爱心义卖活动,把它作为提高学生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社会适应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贫困家庭学生和弱势群体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的大事来抓,在教职工大会作了宣传发动,对活动的每个环节都作了精心安排,从而确保了活动的有序进行。

    大家感到,爱心义卖奉献的是一颗爱心;爱心义卖活动,培养了大家的一颗爱心,锻炼了大家的组织能力、交际能力,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和情感体验;爱心义卖,用实际行动践行“学习雷锋”的伟大号召,激励人们去创造更美好和谐的明天,点缀着每一个单调的生命,同时校园也会因为你我的爱心而变得更加温馨与精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3-06-0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