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开展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

    为纪念第66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日,市红十字会在於潜镇开展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於潜镇机关干部、部分村民及於潜人民医院职工近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流程和要求,并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安全、科学、无损健康的,同时纠正了大家的一个误区:捐献造血干细胞需要抽骨髓。随着科学的进步,造血干细胞是从外周血中采集,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它血液成分回输捐献者体内,捐献后1-2周,血液中各种成分即可恢复到原来水平,至今没有引起对捐献者伤害的先例。

    “能帮到别人,总是快乐的!”现场人员踊跃报名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天采血填表60余人,截止目前,我市已累计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580余人,2人成功实现捐献,彰显了人间大爱。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3-05-09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