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临安 心连心(锦城中心幼儿园)

    4月20日,四川雅安地震,全国各地都在为“雅安”祈福,希望他们能早点摆脱困境,重建家园。为了培养幼儿对他人的爱心、同情心,锦城中心幼儿园进行了“雅安·临安 心连心”教育活动。

    在谈话活动中,幼儿了解四川雅安的许多小朋友受伤了,他们的房子没了,爸爸妈妈没了,家也没了。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有的幼儿说“我要在临安买许多房子,这样雅安的小朋友就可以到这里来住了。”有的幼儿说“我要把自己的玩具和书都送给那里的小朋友,他们看着书,就不会害怕和孤单了。”有的则说“那里缺水和衣服,我要和爸爸妈妈去超市,买许多矿泉水和衣服送给四川的小朋友,这样他们就不会渴,不会寒冷” ……

    在“重建美丽家园”的活动中,有的幼儿在折了许愿的千纸鹤,有的幼儿在用玩具搭了一座“快乐城”,有的幼儿设计了各种各样的房子:“我设计的房子很安全,叫滑梯乐园,地震的时候,小朋友可以咻地一声从滑梯上溜下来,马上就可以逃离现场。”“我的房子是一个彩色的菠萝,住在里面的小朋友每天都能吃上香甜的水果”,“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你们没有房子了,别害怕,我给你们设计永远不会有地震的房子。我把房子建在太阳上,住进新房子,永远不会有地震,天永远不会黑。”这是幼儿对美丽家园的讲述……

    在一个个帮助雅安重建家园的梦想中,让我们看到了一颗颗爱的种子,已经在他们幼儿的心灵中生根发芽,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能茁壮成长,为地震灾区小朋友重建幸福家园做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3-04-28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