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小市场 爱心大世界

    3月24日下午,城南的全体队员欢聚一堂,围绕“三月,感恩与城南同在”的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了“爱心无限,感恩永在”红领巾义卖活动,队员们用红领巾义卖的独特方式向“雷锋叔叔”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四川省青川县金子山乡中心小学的伙伴们送去了自己义卖所得的捐款,展示着当代城南学子的新风貌。

    中午12点,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各班的队员们精心装扮着自己的店铺。店名个性鲜明且响亮。如“爱心驿站”、“手拉手商店”、“心连心小小超市”、“满天星精品屋”、“星星部落格”、“小天使商店”、“丫丫店铺”、“神马都有店”……广告宣传及推销策略可谓是充分体现了孩子的聪明才智。有“看物品醉倒千军万马,献爱心温暖灾区人心”,“一壶茶,一本书,只羡书迷不羡仙,一分钱,一份爱,真情永远驻人间”,“跳蚤小,诚信大”等。店里的商品更是琳琅满目,有队员看过的旧书,自己喜欢的生日礼物,还有各种各样的心爱玩具……

    下午2点,义卖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与我校结队的四川省青川县金子山乡中心小学的地震前后的情况,以及两年来我们对金子山乡小学的一些援助活动。在主持人的发动下,队员的义卖积极性很高,纷纷表示会用自己的行动为远方的伙伴送上一份爱心。整个义卖活动,队员们讲文明,讲礼貌,遵循公平买卖原则,充分展示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说服顾客,完成交易。在大家的努力下,所有的商品全部销售一空,并把所有的义卖款进行现场捐献。城南小学共24个中队,义卖所得现金12242元,届时将全部捐赠给金子山小学的孩子。

    此次活动旨在开展爱心行动,引导学生在义卖中弘扬“雷锋精神”,在实践中亲历商品经济生活,培养队员商品经济的意识,及孩子们动手制作的能力,人际交往的能力,同时也借活动培养队员的感恩意识,引导队员学会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用无私的爱心体验助人的快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1-10-1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