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救护知识,增强自救能力

——临安救护培训进校园

    近日,临安市红十字会为龙岗镇小学开了一期救护培训班,学校8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市红十字会的两位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医疗救护常识、急救操作等知识技能进行了重点辅导,并在现场开展了创伤包扎、心肺复苏等操作。在场师生兴趣浓厚,大家觉得掌握了救护知识,可以在危急时刻救人救己,是一项十分实用的技能。

    龙岗小学今年将创建红十字示范学校,对此次培训十分重视,校长洪伟表示,让学校师生掌握基本的救护知识和技能,有助于增加自救互助能力,接下来,学校将购置基本的救护设备,加强日常练习,并在年底组织一次比赛,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

    市红十字会也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优化教材,增加师资,积极开展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凌晶境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1-10-1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