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技能竞赛社区居民夺第一

——红十字救护培训“四进”工作显成果

    日前,杭州市红十字会、杭州市卫生局、杭州市健康办联合举办了“杭州红十字现场救护技能竞赛”,我市代表队突出重围,荣获一等奖。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代表临安出战的4名队员都是普通的社区居民,没有一名是专业人员,他们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市红十字会深入开展救护培训“四进”活动的成果。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救护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的“四进”活动,在广大群众中开展现场救护培训,开展对重点行业、高危人群的应急救护培训,发放《应急救护培训手册》和急救包,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据不完全统计,市红十字会已培训初级卫生救护员7732余人,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在群众中逐渐普及,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逐渐提高。

    加强群众性现场救护培训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需要,是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技能,保护生命安全的需要,也是凝聚人道力量,建设健康城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临安红十字会将按照杭州市《关于加强群众性现场救护培训工作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群众性现场救护培训工作,提高广大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1-10-1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