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实现第一例眼角膜捐献

    1月18日,我市太湖源镇横徐村二组胡亚芬走完了她的人生路。在弥留之际她嘱咐丈夫完成她人生最后一个心愿——捐献自己的眼角膜,让更多的人重见光明。

    胡亚芬去世后,市红十字会立即与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取得联系,随后,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总队朱强荣队长与另外3名志愿者风雪兼程,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胡亚芬家中,在其家属的配合下,成功实施了眼角膜摘取手术。

    1月20日,胡亚芬捐赠的眼角膜由温州华福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周忠德顺利带至温州眼视光医院。当晚,经医生筛选,分别移植给两位急需的患者,给他们送去宝贵的光明。为感谢胡亚芬的无私捐献,温州华福慈善基金会为她家送去了5000元的爱心慰问金。

    据悉,这是临安市历史上第一例成功实现的眼角膜捐献,目前我市志愿身后捐献人体器官的队伍正逐步壮大,至2010年12月,登记入库的志愿者已有32人,“器官捐献、生命永续”,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1-10-1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