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举办户外运动员救护培训班

    近日,临安市红十字会举办了一期户外救护知识培训班,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25名户外运动员参加了培训。

    针对户外运动的特殊性,市红十字会对培训内容进行了优化调整,在讲授心肺复苏术,创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基础课程外,还对高温中暑、食物中毒、蛇虫叮咬等户外运动特有的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演。培训以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理论讲述重点突出,实践操作要领突出,操作技能到位。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受训人员听讲认真,记录详细,不懂就问,特别是在实践操作练习时,人人参与,反复练习操作要领和步骤,操作规范,直到掌握。

    培训班还对每个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和实践操作考试考核,都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参加培训的运动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针对户外运动的特点,内容丰富、实用,具有可操作性,为以后参加户外运动加了一份保险,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很有好处。

    临安市红十字会一直重视在高危人群中开展救护培训,曾先后举办了针对导游和营运车司机的救护培训班,今后还将在体育教师、公安、消防、电力等群体中普及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高危人群在突发意外中的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1-10-1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